有逃亡中國嫌疑 鴻海前副總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年營收將近4兆元的鴻海集團,爆發內賊收回扣案,讓董事長郭台銘震怒報警,層級最高的前資深副總廖萬城,不法所得高達150億,還傳出包養中國情婦,昨晚(22日)因為有逃亡嫌疑,遭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 vs. 前鴻海副總 廖萬城:「請問是不是有向廠商收回扣?」

鴻海內賊案最後一位現身的前資深副總廖萬城,踏進北檢腳步蹣跚,一路上不停搖晃,因為他身體狀況不佳,上週才為骨刺開刀,得知檢調收網倉皇出院,連住院手環都來不及拆,還欠下醫藥費讓家人買單。

廖萬城原本也是鴻海SMT「表面黏著技術委員會」副主委,SMT有權調度集團設備、物料與資源,對外發包採購案,每年經手400、500億元,有「天下第一會」稱號,檢調掌握,廖萬城集團向供應商索取回扣,如果以3%計算,5年下來,不法所得恐怕高達150億元,還查出他常固定匯款給不知名女子帳戶,被懷疑在中國包養情婦,即使2011年已經從鴻海退休,仍遙控部屬在境外收回扣,是這樁索賄案層級最高的。

記者vs.前鴻海SMT總幹事 鄧志賢:「收了多少回扣啊?」

這名戴無框眼鏡的男子,則是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涉嫌利用簽核設備採購案職權,向十多家國際大廠代理商,包括Panasonic和Sony索取回扣。

記者vs.白手套 郝緒光:「收了多少回扣?有什麼話要說嗎?」

讓北檢決定收網的關鍵人物,就是回扣案白手套郝緒光,他涉嫌為鴻海高幹在中國、中美洲貝里斯成立公司,負責經手回扣,再將款項從香港匯回台灣分贓。

20日他返台過年,檢調見機不可失、兵分19路搜索、約談12人到案。

北檢發言人 黃謀信:「廖姓被告於昨日(1月21日)的執行搜索行動中,並未到案。經承辦檢察官持續掌握其行蹤後,廖姓被告才在今日(1月22日)凌晨,自行到新北市調處。」

收網第一時間,廖萬城從醫院拄柺杖逃走,但得知行蹤被檢調掌握,22日凌晨自行到案,因為有逃亡中國的嫌疑,裁定收押禁見;負責採購iPad生產設備的前資深經理陳志釧,與SMT前工程部經理游吉安,分別以100萬與200萬元交保、兩人限制出境,SMT總幹事鄧志賢300萬元交保,白手套郝緒光收押禁見,涉案人員觸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未來如果判刑確定,至少要吃七年牢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