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土粉治惱人壁癌 保優質住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國內法規對新屋僅1年防水保固,漏水問題也因此高居消費糾紛第一名,因此漏水形成的壁癌,不僅影響居住品質,也降低房屋價值。有成大土木系學者為了去化水庫淤泥,研發出了透氣的防水土粉,在台南,被要求建築品質的建商使用,進而擁有真正的高水準住宅品質。

牆上出現壁癌,原因不在表層油漆與批土,而是在油漆與批土之下的水泥砂漿層。

防水土粉研發業者 郭文毅博士:

「壁癌其實就是牆壁的水泥砂漿潮濕,造成裡面的鈣離子溶出來,產生白白的就像癌症一樣的現象。」

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空氣中的水氣長期侵入水泥牆壁,容易出現壁癌。而在水泥砂漿中添加水庫淤泥改質而來的透氣防水土粉後,水分不但無法侵入,牆壁內的水氣還可以透出,從而根治壁癌的產生。

台南建商 謝明璋:

「一般建商在頂樓不外乎使用PU與彈性水泥,這兩個防水材不是不好,不過有可能後續工人施工會不小心刺破(防水層),的情況下就開始貼磁磚,結果大雨之後,才發現防水層當初已經破掉了,導致漏水,我們就是想避免這樣的狀況,所以乾脆在結構層,就把防水的材料加進去,加強防水的效果。」

業者用心研發,讓建商善用防水土粉的優點,從房屋結構上直接防水,不但一勞永逸,建材的花費也沒有增加,十年的防水保固,更充分保障購屋者的消費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