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確定六月底來台 綠委譏督軍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中共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前天稱台灣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後,陸委會昨天也宣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在六月最後一週訪台。由於適逢立法院臨時會召開期間,要處理兩岸重大議案,因此,在野立委批評,張志軍挑這個時間來,該不會是來督軍吧。

陸委會與中共國台辦昨天同步宣布張志軍即將訪台的消息,立委質疑,馬政府對國台辦爭議發言,反應不只慢半拍又缺乏力道,竟選在臨時會召開期間讓張志軍來台。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這個時間又來了,會讓人家產生一些聯想,是不是這個時間是要過來督軍嗎?或者這個時間是要過來做什麼指示嗎?」

據了解,張志軍此行將會晤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與高雄市長陳菊,卻刻意避開台北台南,朝野立委不同解讀。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他們還是選擇性的,處理台灣的狀況,譬如說這一次他的拜訪中南部就獨獨跳過我們台南市長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他也要到新北不是嗎?台北市跟新北其實,就等於同一個地方阿。」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見了陳菊為什麼不見蔡英文,那這個我想當然中國大陸那邊應該有設計過的。」

由於國民黨預定在臨時會的第三周排審包括自經區及兩岸監督條例等重大法案。公民團體緊盯臨時會,也會關注張志軍在台動向。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 魏揚:「因為他23號來台,那剛好是即將邁入所謂第二、三週,就是說關鍵時刻,所以就黑島青這邊我們還是會放主力在關注立法院的部分,那但是基本上還是要對於中國的大使選在這個時候來台灣,他們的政治意涵跟政治動作,其實我們還是必須要給予非常高的警戒。」

張志軍預計來台四天三夜,台聯黨團質疑張志軍是來驗收馬政府的服貿成果,已經宣告,抗議聲浪不會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