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追擊 分離份子逃往東部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烏克蘭對外面臨這來自俄羅斯的壓力,內部則要面對恐怖分子的襲擊。周日,烏克蘭再次進行了反恐行動,成功擊退恐怖份子,並迫使他們轉移到盧甘斯克地區躲藏,來看記者安娜在烏克蘭發來的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週日在克拉馬托爾斯克附近的反恐行動中,50名分離分子被擊斃,另有150名分離分子受傷。

而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還有1.5萬到2萬名武裝分離分子躲藏著。但是,頓涅茨克地區的恐怖行動已經減少,他們正逐漸往盧甘斯克地區轉移。

烏克蘭國防部指出,半數以上的分離分子是來自俄羅斯聯邦的軍人,其中也有來自車臣、高加索和俄羅斯的特種部隊士兵。

同時,在烏克蘭邊境地區,仍然駐紮著大量俄羅斯軍隊及裝備,隨時可以發動攻擊。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地區的軍力為1.6萬人,在克里米亞的軍力達到2.2萬人,而在德涅斯特莫爾達瓦共和國則部署了高達3.5萬人的軍力。

但專家表示,只要俄羅斯不從烏克蘭邊境撤軍,反恐行動就很難在盧甘斯克地區取得勝利。

烏克蘭政治軍事研究中心主任 德米特羅‧迪姆丘克:「盧甘斯克地區只有三分之一的邊境線是在烏克蘭安全部隊的控制之下,至少有兩個關卡是被恐怖分子佔領,而俄羅斯正是通過這些關卡運送軍隊和軍事物資。」

在頓涅茨克17個戰鬥最激烈的地區,飲用水、天然氣和電力供應已經中斷。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