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遭港遣返 林飛帆:中共暴政不長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香港公投之後,就是重頭戲七一遊行,台灣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昨天(29日)持台胞證前往香港,原本要參加七一遊行,同時拜訪香港社運界,不過,一下飛機,就馬上遭到香港警方拘留,並且遣返回台灣。英國BBC以專文報導這件事,學生陳為廷與林飛帆向媒體表示,這件事讓外界看到,中共偽善,相信中共暴政不會持久。

一回到桃園機場,就被鎂光燈包圍,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在七一前夕赴港遭遣返,對方稱是「政治理由」,陳為廷說,張志軍剛離開台灣,他就被港府遣返,反差極大。

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事實上,這種所謂兩岸和平交往,就是中共隨時可以來你台灣,而台灣人,想要到香港,想要到中國,去跟他們的公民交流,去跟他們公民站在一起,去反對中共暴政,這件事情,完全沒有空間。」

台灣陸委會當晚也對此表示遺憾,其實包括林飛帆和黃國昌等人,日前申請赴港簽證都遭拒,陳為廷嘆,難道陸委會只能成為「遺憾會」,前往接機的林飛帆,呼籲民眾認清中共黑手。

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暴政是一時的,他沒有辦法持久,北京政府,我們在這裡必須很清楚地向你說,你擋得了我們一時,擋不了我們一世,我們比誰先倒,我相信,我們對台灣的公民社會,對香港的公民社會,都有信心,我們相信追求民主價值,這樣的運動,絕對能夠撐得比,中共暴政還要久。」

陳為廷遭遣返,一個晚上,有數萬人在臉書上集氣聲援,英國BBC中文網也以專文報導。台灣學運學生的遣返案,讓香港七一遊行,更加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