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高智晟獲釋 大事紀整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高智晟冤獄期滿這天,包括美英等國,許多外媒也跟進報導,關注高智晟對中國人權的影響力,新唐人也幫您整理,了解這位發起全球維權接力絕食、多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勇敢律師。

美聯社、英國電訊媒體集團在高智晟冤獄期滿這天都發表關注文章,採訪高智晟家人與好友,聚焦高智晟的人權影響力。

高智晟律師,出生中國陝北農村一個貧苦家庭,靠自學與努力,獲選十位最佳維權律師,執業以來就長期替弱勢群體打官司,被譽為「中國良心」。

2004年11月,高智晟收到一份來自河北省法輪功學員黃偉的委託。黃偉從沒做過任何犯法的事情。有一天送小孩上學途中,突然被抓走、判勞教。

在代理黃偉被非法勞教案中,高智晟發現,所有的法律途徑都被當局堵死。2005年,高智晟律師三封公開信,上書致胡錦濤、溫家寶,抗議迫害、酷刑法輪功學員,更在2007發表致美國國會公開信。

(2005年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訪問) 高智晟:「法律的保護途徑被完全的堵死的情況下,我們沒有其他渠道。這不是我喜好的一種方式。您知道作為律師來講,選擇法律之外的途徑,對於律師來講,律師內心很痛苦的。」

然而,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後來被勒令停業,家人被跟蹤、限制人身自由。

2009年2月9日,高智晟發表《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內容描述自己遭綁架期間,所遭受的,包括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各種酷刑,震驚國際。高智晟經歷多次被失蹤,2011年,遭非法判刑三年。

高智晟曾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2006年 美國國會甚至全票通過了365號決議,要求恢復高智晟的律師執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