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嘉年華活動 挑戰極限圓夢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趁著暑假的尾聲,許多人抓緊玩水的機會到海邊去走走,在宜蘭烏石港的太平洋海域,可以看到衝浪戲水的人潮,往返龜山島賞鯨的遊艇,現在還能看到許多對風帆運動的愛好者,來這裡享受掌舵揚帆,乘風破浪的水上運動。

海浪起伏,一群小小年紀的輕帆選手,靈巧地操控船體和風帆,展現體力與平衡感;另外一群選手,則是同心協力掌舵重帆,繞經龜山島附近。這是在宜蘭烏石港所舉辦的帆船嘉年華賽事,吸引了大大小小的風帆愛好者前來參與。

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 江同學:「我覺得這個運動就是跟自然可以有很多的接觸,而且觀察力什麼都要很敏銳 。」

現場特別邀請到身障朋友們前來體驗帆船活動,還安排他們搭上裁判船,一睹重帆選手們如何操帆掌舵,同心協力完成海上的競賽。

宜蘭縣民 吳小姐:「那個海浪的波動,海風吹、打在身上這樣子,覺得很舒服,這樣子就覺得很高興。」

宜蘭縣民 陳先生:「看到他們那些船員,風的方向往哪邊跑的話,他們就要集體往哪個方向做平衡感,這也是要有一個團隊。」

宜蘭身心障礙推廣協會理事長 陳土金:「到海洋中裡面去看看這個世界,好像心胸的開闊,其實在每個角落裡面,都遇到會有不同的困難,可是當看到海洋那麼美好,哇!其實很多心理的負擔都放下。」

位在太平洋邊的烏石港,民眾除了可以衝浪,或搭遊艇前往龜山島賞鯨,現在還有具挑戰性的風帆運動,讓熱愛大海的朋友們,挑戰極限,體驗不同的水上運動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