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質詢江宜樺油安 立委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關心油安。行政院長今天(22日)在立法院備詢,重申10月底要終結黑心豬油。不過質詢最後一天,準部長蔣丙煌還沒有到任,卻參加了馬總統的國安會議,立委砲聲隆隆。

立法院分組質詢最後一天,立委砲轟食安把關不力,院長江宜樺被K的滿頭包,旁邊還是代理署長在幫忙滅火,因為新任部長蔣丙煌明天(22日)才上任。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劉建國:「今天是院會總質詢最後一天,衛環又是最後一組,竟然明天才讓蔣部長去交接,這個人功力何其之大,(委員)這個人今天不來院會接受備詢(你想得太複雜)這個人不在衛環委員會,跟我們共同討論食安法,這個人還有時間,參加馬英九昨天主持的第二次國安層級食安會議,藐視立法院藐視到這種程度。」

衛福部長、食藥署長日前雙雙下台。政府找來新部長,還要成立食安辦公室,宣示10月底遏止黑心豬油,不過立委頻頻打槍,江宜樺則是極力反駁。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何欣純:「到目前為止,我看到你都是空口說白話,講的這些,源頭管制」「我剛剛講到一半,委員就趕快打斷,因為就是怕我講下去,就會聽到具體的東西,我講一個分流管理,你說它是空的嗎?我要講食品雲,你會說它是空的嗎?」「問題是你的編制你的錢在哪裡?你的人你的錢你的編制在哪裡?」「碰到問題只會從增加人增加錢,卻沒有從制度面改革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質詢台上吵來吵去,畢竟黑心油品氾濫,民怨沸騰。政府有把握在月底,終結劣質豬油流竄,能不能做到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