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反迫害遊行 震撼大陸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上千名法輪功學員上禮拜,在香港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壯觀的遊行隊伍震撼兩旁的大陸遊客。

記者 梁珍:「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是從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途經彌敦道,最後到達尖沙咀,歷時約三個小時。」

這次是香港近期最大型的法輪功遊行,共分為六個方陣,除了各式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等橫幅之外,遊行隊伍穿插天國樂團、仙女隊、腰鼓隊等表演,向兩旁的市民和遊客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

不少大陸遊客紛紛用手機、相機拍攝畫面。法輪功在香港可以合法遊行,但在大陸卻遭受殘酷鎮壓,大陸民眾感受最多的就是震撼。

大陸遊客:「很震撼。(為什麼很震撼?)怎麼這麼多人呀。之前(中共)說(法輪功)不好。(但現在看到是警察開路。)我就覺得很納悶,因為我今天是從大陸剛剛過來的。(那你是不是覺得大陸的宣傳不太信了?)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是不是香港這邊,和我們大陸不一樣。」

大陸遊客:「看到這個比較激動,一時間有點不太會說話,謝謝。(羨慕不羨慕香港的自由?)自由都羨慕,就像蘇格蘭公投一樣。」

大陸遊客:「有點震撼。(為什麼覺得震撼?)在中國這樣不允許。(為什麼在香港可以?)民主。(覺得他們遊行隊伍怎麼樣?)挺有秩序的。」

大陸遊客:「很有紀律,而且很整齊。」

大陸遊客:「言論自由一些。」

不少遊客因此了解法輪功的真相,有的還現場辦理了退黨、退團、退隊的手續。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李國雄 宋碧龍

剪輯: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