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2月26日起9區大用戶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10年大旱,水情告急,主要水庫蓄水直直落,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決定,新北市(林口及板新)、桃園、新竹等9個地區,2月26日起,針對用水超過1000度的大戶,實施第2階段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局長 陳肇成:「我們今天的水位在225.87,它的有效蓄水量只剩下7422噸,以過去的歷史來講,現在目前應該是算水庫開始蓄水以來45年來的第五旱。」

目前桃園地區石門水庫蓄水率為37%,且1月份降雨量僅歷年平均值的二成,經濟部水利署為了穩定供水,桃園地區針對用水超過1000度的大戶,從 2月26日起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局長 陳肇成:「尤其是最近的雨量大概是年平均值的二到四成,顯見現在目前的水情確實讓人擔憂。」

過年將近,居家清掃,為強節約用水,呼籲民眾儘量以擦拭代替沖洗,並避開尖峰用水時段,以避免大量集中用水,珍惜有限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