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挾帶豪雨 石門水庫洩洪氣勢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烟花颱風雖然已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卻帶來豐沛的雨量,為調節水庫水位、維護大壩安全,石門水庫今天(24日)上午10點進行溢洪道洩洪,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雪白飛瀑從天傾洩而下,掀起滔天水花,氣勢萬鈞的景象,有如萬馬奔騰,相當震撼!這是兩年來石門水庫首次洩洪,因此吸引不少遊客車排長龍,搶看洩洪。

遊客:「現在滿水位,終於看到洩洪了。」

遊客:「太久沒看到了,印象中上一次好像是10年前;我從下面ㄧ路拍上來的話,到了壩頂,我感覺這裡最壯觀啦。」

遊客:「洩洪嘛!很少碰到這種機會,(很難得喔!)對!對!對!我特地來的,(特地來,從哪裡來?)從台北。」

南苑停車場入口,因為實聯制和防疫措施,車輛排長龍等進場觀賞已經兩年不見的洩洪畫面;為了遊客安全,警察也在現場拉起封鎖線。

遊客:「真的很壯觀!而且很漂亮。從開始缺水到限水,那到現在大家都可以有很好的水資源可以使用;也希望大家在出門的時候,可以記得要戴口罩,保護好自己。」

水利署強調,水庫洩洪是基於安全考量預先實施調節性放水,以兼顧水庫防洪安全及蓄水供水的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