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轉正常!北水南調 桃園水廠穩定北部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受到梅雨及颱風的影響,讓全台幾乎乾枯的水庫吃飽飽。桃園石門水庫已滿水位,經濟部宣布自7月27日起桃園轉為水情正常。29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到台灣自來水第二區管理處視察,桃園地區在抗旱期間供水調度情形及成效。

桃園市長鄭文燦,來到台灣自來水第二區管理處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控制室,了解備援管線的流程,也感謝台水公司日以繼夜趕工完成通水,解決了新竹缺水的危機。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從去年的十月,到今年的五月,真的非常辛苦,調度、備援、節水,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中央跟地方的抗旱團隊,在桃園展開了許多的計畫,包括像北水南調,由板新水廠支援桃園的大湳水廠,由平鎮水廠支援新竹,在竹科最用水吃緊的時候,一天支援最高到達將近22萬噸,前後支援了2500萬噸,解決了新竹的缺水危機。」

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桃園在枯水期雖然進行節水計畫,但還可以穩健的提供民生和工業用水,也感謝農民配合兩期停灌。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謝謝很多農民朋友的配合,但是我們在去年決定了桃三灌區7200公頃能夠供灌,最後只用到河川取水,跟埤塘的聯合灌溉,也要謝謝石門管理處、桃園管理處通力合作,讓新屋的農民可以順利在?花颱風來臨之前完成收成,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不可能的任務,今年的收成甚至一公頃到達一萬台斤,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5月底石門水庫蓄水量降至7%,近期因梅雨及颱風已達滿水位。市長鄭文燦感謝這次的枯水期間,水利署北水局、國軍五三工兵群擴大疏圳,延長水庫使用年限。並希望這次多元的抗旱成果,能記錄下來提供給未來做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