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舉行備用水源演練 穩定民生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輕颱閃電掠過南台灣,但對集水區進帳有限,北部桃園市目前水情燈號是黃燈,除了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外,農田也停灌辦理補償,石門水庫目前有效蓄水率約49%,仍處於低點。桃園市府多次召開抗旱應變會議,以備援、調度、節水3大策略,與中央協力抗旱。

為因應近期水情吃緊,桃園市政府針對水資源調度,與備用水源供應舉行演練,並出動水利署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Qwater),確保未來水情若進入分區供水階段時(紅燈),民生用水仍能供應穩定。

桃園市長 鄭文燦:「萬一到了第三階段,紅燈階段的限水,要分區供水,我們(全市)600個水塔,15口戰備水井加上Qwater,會全面派上用場,也通知工業區65口的戰備水井要全面啟用,來減少對石門水庫的依賴。」

經濟部水利署長 賴建信:「石門水庫一年要蓄滿4次,才能供給整個大桃園地區的用水量,但是跟各位報告,今年從1月到目前為止,石門水庫從來沒有滿庫過。」「但是無論閃電颱風有沒有過來,從現在開始就是我們進入到枯水期,一直到明年(2021)的6月,都是我們必須去嚴加防範做好準備的。」

桃園市全區15口備用水井,提供民眾取水,做為沖廁、清洗等次級用水;另外運用水利署與工研究研發的,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Qwater),透過兩道薄膜處理與紫外燈管殺菌淨化地下水,達到符合飲用水標準,市長鄭文燦也當場試喝。

工業研究院工程師 任維傑:「針對這邊的地下水,有一些污染物的狀況去做一個處理,然後可以產生乾淨到飲用水的等級,其實目前井水的污染,大概這我們這邊預估是裡面的一些濁度,就是一些懸浮固體物,還有細菌的部分去做處理。」

市長鄭文燦表示,水利署盤點並篩選,桃園位在淨水廠上游52口備援埤塘,評估反向供水到桃園大圳,納入民生使用;此外,板新淨水廠也全數改由翡翠水庫供水,減少對石門水庫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