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次恐襲阿富汗 33人無辜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阿富汗東部的賈拉拉巴德週六(4/18)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3人無辜喪生,超過百人受傷。炸彈攻擊後恐怖組織ISIS承認主導整起事件,阿富汗總統甘尼強烈譴責恐怖攻擊,把目標對準無辜平民,是恐怖份子最懦弱的行為。

阿富汗東北部城市賈拉拉巴德4月18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3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承認主導這起自殺炸彈攻擊,這是ISIS首度攻擊阿富汗。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強烈譴責伊斯蘭國組織,在市區和公共場所針對無辜民眾發動恐怖攻擊,是恐怖份子最懦弱的舉動。

阿富汗警方表示,他們在附近另一家銀行也發現了另一枚尚未引爆的機車炸彈,警察總長接受媒體採訪時,正由拆彈專家將其引爆,沒有傷亡。

賈拉拉巴德警察總長 謝扎德:「阿富汗民眾聚集在喀布爾銀行外面等待提款時,一名攜帶炸彈者引爆炸彈背心,目前已知有27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

爆炸現場建築物玻璃被震碎,受害人躺在血泊中,等待救援。熱心的民眾將傷者抬上救護車

自殺炸彈攻擊 目擊民眾:「大家在喀布爾銀行外面等待提款,突然有爆炸發生,死傷民眾倒在地上,受傷嚴重的人等不及救護車就喪生了。」

賈拉拉巴德省醫院的負責人Najeebullah Kamawal醫生說,受傷的100多人中很多是兒童,醫院外面也圍滿爆炸受傷者家屬,關心受傷情況。

受傷民眾 巴希爾:「爆炸發生時我在現場,看到許多無辜人民倒臥地上,之後我就不知道了。」

今年1月ISIS就宣布要將勢力延伸到阿富汗與巴基斯坦,4月18日的自殺炸彈攻擊,標誌著ISIS首次對阿富汗境內進行恐怖襲擊,並表明現在ISIS除了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控制的領土外,還活躍在利比亞、埃及和阿富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