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警察殺平民惹公憤 副縣長被免職

5月2日,黑龍江省慶安縣警察開槍擊斃當地農民徐純合,引發大陸輿論的強烈譴責。(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劉曉真報導)黑龍江省慶安縣農民徐純合在火車站被警察擊斃事件持續發酵。官方證實當日慰問及表揚開槍警察的當地副縣長目前已被停職。

2015年5月2日12時許,黑龍江省慶安縣兩利鄉豐滿村李公屯的45歲村民徐純合在慶安縣火車站候車室內被公安擊斃。當時在現場的還有徐純合的80歲母親權玉順以及徐純合的三個孩子。

在槍擊案發生的第二天,慶安縣委常委兼副縣長的董國生前去慰問在事件中的受傷警察,並對其行為給予肯定。

中共官方媒體亦在該案真相未明之際,對徐本人污名化報導,引發社會輿論強烈譴責。

隨後,大陸網民開始尋找事件真相,並對前去慰問開槍警察的副縣長董國生進行「人肉」搜索。

6日下午,有網民發帖舉報慶安縣副縣長董國生,稱其1976年生,「中專還沒畢業,大學學歷是假文憑,夫人姜某在政府部門吃空餉」。

在輿論的壓力下,當局開始對董國生進行調查。12日,陸媒報導稱,綏化市委紀檢委的調查結果顯示,董國生實際出生日期為1974年11月,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為1975年11月,其戶籍年齡存在造假問題;董國生持有的黑龍江省經濟管理幹部學院經濟管理專業函授本科畢業證書,編號與持有人姓名不符,為假證書。目前,董國生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此外,董國生妻子姜某自2011年8月至2015年5月,長期請病假在家休養,期間一直領取工資,存在「吃空餉」問題。

1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微評《副縣長「中槍」有點晚》,文章稱,慶安一聲槍響,被「撂倒」的除了徐純合,還有董國生。如果沒有高調慰問,也許就不會「中槍」。戶籍年齡、學歷造假、吃空餉,諸多劣行,何以遲遲未被發現?還有多少董國生?

同時,慶安縣官場還爆出重大貪腐醜聞,有網民貼出「公開舉報慶安縣政府官員買編賣編名單」,指原慶安縣委書記、縣長、教育局長、人事局局長等官員,從2000年至2004年,合謀將300名民轉公指標以每個指標3萬元到5萬元不等公開拍賣,中飽私囊。

此外,5月12日,黑龍江省檢察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黑龍江省檢察院已經組成調查組,對慶安縣檢察院警察隋偉忠舉報該院檢察長魏鵬飛問題進行調查。

有民眾表示:「慶安這個小地方貪官污吏真不少」。還有的譏諷說:「拔出蘿蔔帶出泥!最後一查,整個縣政府沒一個好東西!」

責任編輯:唐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