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溜鋒面籠罩 豪雨特報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3 日訊】梅雨鋒面持續滯留,氣象局提醒,23日晚上到24日清晨,將籠罩南台灣上空,加上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尤其是嘉義,高屏山區要小心豪雨,甚至是大豪雨。

南部天空,雨勢已經停了下來,看起來天氣似乎即將好轉,氣象局警告,23日晚間,梅雨鋒面,重新回到南台灣上空,會再度發威。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今天白天,鋒面還滯留在巴士海峽這地方,不過隨時間越來越晚,它會逐漸北移上來,所以下雨情況會逐漸明顯,而在天氣條件上面,西南風也是逐漸增強,一旦西南風逐漸增強,吹向台灣陸地來說的話,其實跟地形的交互作用,特別在山區(雨)會特別的明顯。」

從台南到高雄屏東,平地都有機會降下豪雨,台中、彰化、雲林,則會出現大雨等級,入夜後,西南風增強,包括高屏山區、嘉義、南投山區,也很有機會從豪雨提升至累積雨量200毫米的大豪雨等級。

只不過,自從20日鋒面報到後,各地雨勢,都只是下下停停,除了屏東連兩天累積雨量282.5毫米,突破大豪雨標準,中南部其他地區,頂多出現豪雨,甚至 北部雨量,連50毫米的大雨標準都達不到,跟之前民眾聽到的,「致災性」鋒面,暴雨炸彈,或史上最強梅雨,兩者落差相當大。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在春天跟這種梅雨季節的鋒面來說,都是屬於對流系統帶來的下雨,對流系統發展是不好預測,而且它一旦發展起來,生命期只有6到12小時,不過也要看它發展(降雨)的地方,是在海上還是陸地。」

氣象局也解釋,這回梅雨鋒面,位置南偏到巴士海峽,有降雨空檔,也是出現預報落差的原因之一,不管雨下不下,在25日鋒面真正離開之前,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