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十大神農獎出爐 32歲鄭育松翻轉農業

2015年神農獎最年輕得主鄭育松,年僅32歲。(施芝吟/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台北報導)農委會26日下午舉辦「2015年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今年得獎者橫跨老、中、青,其中以神農得獎者鄭育松最年輕,僅有32歲,最年長則是80歲的陳發生。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業絕對不是夕陽產業」。期許神農獎得主引領示範作用,讓農業翻轉。

豬農鄭育松表示,阿公從小就教育他「養豬是良心事業」,因此他也堅持只養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的豬,也育種改良新品種優良黑豬──「新增豐黑豬」。他並將養豬廢水再利用,培養成優質藻類,入文蛤池,增加副業收入,有效解決豬隻排放的廢棄物。

來自新竹的陳發生務農超過一甲子,對稻米栽種的熱情不曾消退,到現在仍持續研究新品種,他帶領產銷班打造香度、軟度Q度兼具的良質米。9年前,還建立了自動化加工生產線管理,從風穀、碾米到行銷一手包辦。

陳保基表示, 近年看到青年農民的改變,今年有許多6、7年級生神農,甚至有高達80歲的老農,做得起勁且傑出!透過神農獎頒獎及模範農民,能夠作為示範,作為青年農民回鄉推動政策,一起讓農業翻轉。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