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184人病危!周日是觀察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八仙粉塵爆炸事件邁入第六天。衛福部公布最新統計,表示在近500位傷者中,有184人屬於病危。醫師表示,除了感染問題,還要注意病患是否因肺部燒傷發生呼吸窘迫,禮拜天是觀察關鍵。

全台41家醫院持續搶救八仙粉塵爆炸傷者,衛福部統計,傷患總數為495人,其中病危者高達184人,占總數三成七,而且目前有1名在部立桃園醫院的傷患,病情急轉直下,已經安裝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

台北多家醫院的重症患者,陸續有25%到70%出現了發燒或感染症狀,醫院全力防止敗血症或是多重器官衰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多位患者因為呼吸道嗆傷造成的呼吸窘迫症狀,一直到這禮拜天,都是觀察關鍵。

北榮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馬旭:「有沒有呼吸窘迫或是肺炎的問題,大概在第七天、第八天就會比較明朗了,如果之前沒有肺部問題,產生延遲性的氣爆相關的肺炎,那當然是比較少見。」

外媒採訪來台的美國傷者父親,孩子肺部嚴重燒傷,期盼撐過這幾天難關。目前傷者中8名陸籍、港澳人士、與7名外籍人士。

亞歷克斯·哈斯之父 羅傑‧哈斯:「接下來幾天非常關鍵,如果他能在這些未來幾天保持心跳和呼吸就能度過難關,因為他在火災中,肺部嚴重受傷。」

在爭分奪秒的搶救過程中,也出現讓人欣慰的奇蹟,燒傷面積五成的學生廖千輔,已經自拔呼吸器,而全身有百分之90燒燙傷的朱俐和李珮筠的13歲弟弟,經過清創手術後,病況也趨於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