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江澤民江信件爆增 陸海關施壓阻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在海內外大量控告江澤民的信件,湧入中國司法體系的同時。中共近來嚴格管控包裹郵寄,並施行實名身份證信息登記,如果用戶拒絕登記,就無法寄出郵件,有消息稱,中共海關還施壓海外快遞公司。

目前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潮正在全球迅猛推進,提交刑事控告書的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不過,近期中共高檢表示拒收海外獨立快遞公司的信函,中國海關也給海外快遞公司施壓,拒收公檢法信函,試圖阻止海外郵寄控告書。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陳女士就是一個例子。陳女士從今年6月開始郵寄控告信,到現在這封郵件還沒有送出去。

控江華人陳女士:「退回來之後,還是那個人給我打電話說不可以,還是要我們取回來,說只要是公檢法的就不行。」

快遞公司工作人員:「最近我們接到的通知是,所有公檢法的信,現在全部不能寄。而且說句實在話,我給你放過去沒用,海關那是不會讓你進去的。這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接到通知說。說實在話,你就算是寄了,也不會讓你進國內的,每一封信現在查的很嚴,每一封信都打開來看。」

根據中國憲法規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護。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邢天行:「每一個人他所遇到的事情,他怎麼處理,就涉及到違法犯罪的問題,以法律來衡量,郵政系統人員也是一樣,這不存在誰命令你不命令你,因為國法也就在那裏擺著,郵政系統的每個人員應該很清楚,這個通信是自由的,但他這樣去做,也是違法犯罪。」

憲法還規定,公民對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機關進行揭發和指控的權利。

採訪/朱智善 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