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聞臉書中國解禁 柯文哲脫口說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昨晚傳出臉書疑似在中國解禁測試的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臉書隨後就遭到中國網友灌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聽到這件事,驚訝到,說了一個英文字。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說大陸現在可以用臉書了。(對對對)。喔 WELCOME(歡迎)。凡事都有利有弊,就是說表面上我們被灌爆,但是那個大陸臉書解禁,我都很想看看發生什麼事。」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日前訪美時,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見面後,便盛傳臉書可望在中國解禁,昨晚傳出臉書疑似在中國解禁測試的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臉書隨後就遭到中國網友灌爆。

PTT官方粉絲團 主編 林祖儀:「這還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今天在網路的這個世界裡頭,它是一個無國界的地方,所以說今天當中國那邊的臉書解封了之後,這時候我們可以期待是說,這都可以讓中國的許多的人民和網友,可以看到更多廣泛而且民主的許多的思潮。」

而對於中國網友洗板式的留言,台灣網友則回應,「中國人正在開始享受言論自由 我們要支持包容他們」「感謝中國網友加持」「中國網友其實在享受他們的言論自由」等,樂看中國網友的「大舉入侵」。

PTT官方粉絲團主編 林祖儀:「這樣的交流,實際上我們還是有機會讓中國的這些人民,可以看到說,怎麼樣是一個開放民主的一個世界,然後以及對於網路文化來說的話,其實我們網路文化的累積,那種討論那種深度,實際上也是會需要時間的培養。」

但這次臉書疑似在中國解禁測試的時間點,時機點,正巧是在習近平將出席,G20廿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以及亞太經合組織APEC前,是否有意向外界釋出甚麼訊息 ,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