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迎新年!歐美上演可愛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跨年前夕,大西洋兩岸的愛狗人士不約而同的鼓勵民眾愛護狗兒。在西班牙有數百隻狗狗走上馬德里大街呼籲人們領養流浪動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則是有一場狗兒嘉年華,狗狗們都被盛裝打扮,非常歡樂。

遛狗囉!在樂聲的伴奏下,這項以歡樂取代火藥味的『競賽』開始了。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數百隻狗狗兒和牠們的主人參加這個年度的狗兒『競賽』。

這次的『聖佩若斯特拉城市之旅("San Perrestre Urban Tour")』活動是由名叫『避難所(El Refugio (The Refuge))』的非營利性動物之家所主辦。『避難所』是以保護被棄養和被不當對待的動物為目的的組織。

這項競賽沒有冠軍、沒有獎牌也沒有碼表計時。主人不限年齡、狗也不論大小都可以參加競賽。

聖佩若斯特拉(San Perrestre)就是藉著新年到來的慶祝時刻,期望鼓勵人們領養狗狗兒、讓這個城市對狗兒更友善。

丹尼斯(Denise)在佩帕(Pepa)2個月大時領養了牠,佩帕當時則因被拖曳機碾過失去了一條腿,而被遺棄。

狗主人 丹尼斯(Denise):「我總是說我一眼就愛上牠了。」

另一位狗主人蒂芙尼(Tiffany)說,當時買下西奧(Theo),因為做善事是快樂的。

狗主人 蒂芙尼(Tiffany):「9月時西奧(Theo)有疝氣的毛病,為了牠的康復以及手術,我還真的上了群眾募資網頁(提了個計畫);許多人都捐款,我真的很感激。」

瑪麗亞·荷西(Maria Jose)希望能鼓勵人們領養獵犬,因為牠們常被獵人不當對待。

狗主人 瑪麗亞·荷西(Maria Jose):「如果牠們不能再打獵了,牠們就被拋棄。有一些比較幸運被收養,但是其它的就沒那麼好運,(甚至)有一些被殺害。」

同一天在大西洋的彼岸,美國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Key West, Florida),則有數百隻狗兒和數十隻的臘腸犬和多種小型犬,為了第11屆的『基韋斯特 達克斯臘腸犬之走(“Key West Dachshund Walk”)』活動,在基韋斯特(Key West)大街遊行。

這些被盛裝打扮的狗兒們,包括了貴賓犬和其它品種,有的穿著獨角獸裝、有的穿著綿羊裝,還有戴著墨鏡、牛仔帽的狗兒,夠酷的吧!相信這些可愛的狗兒能夠提醒大眾,要善待人類最好的朋友。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