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身體凹成V字型!專家估脊椎側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一頭17公尺長的巨型長鬚鯨,現身在西班牙地中海沿岸,身體呈現大角度彎曲,以V字型的姿勢在海面移動。專家檢查後發現,牠沒有被漁網纏住,而是罹患了嚴重的脊椎側彎。

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海岸附近,一頭巨大的長鬚鯨(fin whale)在海面前進,身體卻呈現不自然的彎曲角度,從中間開始向左彎折,成了V字型。

由西班牙國民警衛隊提供的無人機影片顯示,這條出現在地中海庫列拉(Cullera)海域的長鬚鯨,估計身長17公尺,重40噸。海洋學基金會(Oceanography Foundation)檢查後發現,鯨魚沒有被任何東西纏住,而是患有嚴重的脊椎側彎。

專家表示,因長鬚鯨體型巨大且畸形,又位於外海,無法對牠進行遠程追蹤。不過,由於牠游泳困難,可能會再次出現。

長鬚鯨廣泛分布於全球海域,是地球上現存體型第二大的動物,僅次於藍鯨。在20世紀期間曾被大量捕撈,目前仍屬於瀕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