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童案社會哀悼 外媒:暴力犯罪在台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四歲小燈泡之死,引起台灣輿論震驚痛心!許多國家的媒體也報導,關心台灣社會;美聯社指出,暴力犯罪「在台灣其實是很罕見的」,許多外國網友也留言,表示哀悼與關心。

事發地點擺滿鮮花、玩具。美國《時代》雜誌,英國《每日郵報》放上照片,報導台灣四歲女童小燈泡遭斷頸殺害的消息,並說,這起案件,已經是台北在一年之內,發生的第二起殺童案。 《美聯社》還強調,這樣的暴力犯罪「在台灣相當罕見」。

英國《每日郵報》:「這起案件,已經是台北在一年之內,發生的第二起殺童案。」

《德國之聲》斗大的標題寫著 'random' attack「隨機攻擊」一位民眾在德國《焦點》雜誌的報導下留言,說「我沒辦法停止哭泣。怎麼可以有人殺害孩童?!」。

民眾:「我沒辦法停止哭泣。怎麼可以有人殺害孩童?!」

而 CNN報導中,還提到 2014年,台北捷運也發生過鄭捷瘋狂行兇事件。

在海內外媒體 關心台灣社會怎麼了之際,法學權威,台大教授李茂生預言,這種事發生機率與時間會愈來愈頻繁,他說,死刑與強制治療無法解決問題,需要改變的是社會結構,必須從人心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