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IT跌慘 蘋果半年市值摔1.93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全球脫歐影響稍緩,不過由於全球景氣不佳,有外媒報導,今年上半年,企業市值呈現兩極化,IT與金融產業出現市值大幅縮水,日用品,和通信產業,因為比較不受經濟減速影響,反倒出現增長。

上半年,全球企業最慘輸家,或許當屬蘋果。蘋果6月才受手機外觀設計侵權訴訟的影響,股價疲弱不振,今年上半年(截至6/30),市值從5836億美元,滑落600億,相當於少了1.93兆元,是全球股票市值下滑最多的企業。

此外,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不少大型IT業、金融產業,因為較容易受經濟影響,股票價格都大幅滑落。反觀不受經濟影響的日用品,還有通信產業,逆勢增長。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大減489億美元。金融業中,美國富國銀行市值半年減少374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減少了144億美元。反觀美國日月品大廠嬌生,上半年股票總市值,增加494億美元,通信業者AT&T,成長539億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所以在眾多的不確定性的影響之下,市場對於包括像是防禦概念的,像是民生消費,公用事業類股表現是相對比較青睞,但是對於比較可能跟景氣連動性比較高的,就會面臨到一些獲利了結的賣壓。」

國際景氣動盪,「景氣敏感行業」市值出現下滑,企業股票市值兩極化,反映市場對全球經濟的強烈不安。但分析師強調,下半年隨著復甦信號鮮明,情況可能又在變化。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下半年接下來,有比較機會可以期待的,像是一些,電子商務、網路,甚至在數位支付,這部分,汽車電子相關,可能要去尋找即便在科技產業當中,比較具有成長性的一個產業的題材。」

智慧產業、車用電子、網路科技類股,依舊具備前景,像是特斯拉號召來台設點,牽動一系列車用電子產業,跟著股價昂揚,也反映部分利多題材提前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