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交班徐世昌 施崇棠對Zenbo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天宣布啟動接班計畫,預計1到2年之內,將手中擔子交棒給策略長徐世昌,施崇棠說他對徐世昌很有信心,期許他帶領華碩邁向另一個高峰。

華碩28號臨時股東會,氣氛很不同,董事長施崇棠當場聲明,要在兩年內完成接班計畫,對象是以第二高票進入董事會的策略長徐世昌。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人才跟接班,是大事,是我無可逃避的責任,我的計畫是今天我們先完成讓TED(徐世昌)先進董事會,接班的計畫,已經啟動,一到兩年之內完成接班。」

施崇棠回顧28年華碩起家歷史,強調慎選接班人,是他不可逃避的責任,更攸關華碩未來營運方向。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對我的選擇是深具信心,Jerry (沈振來)還是我心目中最優秀的執行長,那TED(徐世昌)他的宏觀跟他的洞察力非常強,跟沈振來是絕配。」

施崇棠表示,下半年華碩重量級產品Zenfone 3 、Zenbook系列都要上市,這場仗還有得打,也會盡力護航徐世昌一段時間,希望營運無縫接軌的同時,也笑著說自己以後可以當華碩義工。至於準接班人徐世昌說,自己對公司繼熟悉又陌生,未來華碩邁向何方?他提出兩大願景。

華碩策略長 徐世昌:「工藝,那工藝呢,我想大家現在追求工藝,除了追求它的規格以外,還有它的智能,智能化。那智能化可以從這個裝置的本身,再加上它連網以後,的這種所謂的AI (人工智慧)。」

期許未來產品工藝化、智能化,五年內還要將旗下手機、平板、筆電、機器人產品線再做整合。至於談到機器人走入智慧家庭應用,施崇棠對形容自家的Zenbo是百年難得一見,忍不住批評對手Pepper,賣得太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你一個月26888,你這樣乘起來看多少?我們是兩萬塊以下,如果你這個手沒有做到一定程度以上的時候,這個杯子也拿不起來,也拿不好的時候,事實上這裡面很多的考量,我相信我們都是非常徹底。」

無懼對手搶先進入市場開賣,華碩號召更多開發者一起加入,開發更多應用。臨時股東會上,華碩董監全面改選,新任團隊大致底定,就看未來接班計畫能否讓華碩這艘航空母艦,再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