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台灣今年GDP 渣打銀行下修至0.7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渣打銀行公布,台灣今年GDP預估,從去年底的2.0%,大砍至0.7%,分析師認為,全球貿易活動不如預期,外需疲軟,是拖垮經濟成長的主因。

渣打銀行,召開2016年下半年經濟展望記者會,下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從去年底的2.0%,大砍至0.7%,至於明年2017年則是1.4%。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 符銘財:「做一個下修的動作,是我們原先預期的一個可能,所謂比較接近V型的一個反轉,認為現在可能比較傾向於U型的反轉。尤其是全球的一個貿易的活動,並沒有我們原先預期的,這麼一個樂觀。」

渣打銀行認為,拖累經濟成長的主要因素,就是外需疲軟,尤其佔台灣2015年總出口四成的行動設備與相關科技,因全球需求減緩,影響台灣出口,還有中國對於科技業價值鏈提升的企圖,也為台灣科技產品出口,帶來衝擊。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 符銘財:「國內這些因素,像房地產,這個房價下跌的壓力,會不會給就是國內消費,產生一個負面的影響,這些都必須要考慮在內。」

就怕國內房價下跌,影響消費者信心與支出,渣打銀行認為政府財政政策審慎,力推的綠能以及長照政策,短期內難以看到成效,預期央行,將維持促進成長的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