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哈蜜瓜一顆賣一千 如何辦到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成大生物系畢業的黃聖淵,三年前投入阿露絲哈蜜瓜品種有機種植,歷經數家農改場請益,和實際研究後,他細心種植的哈蜜瓜,甚至可以賣到一顆一千元。什麼樣的哈密瓜,可以有這樣的好價錢,帶您一起去看看。

聲音來源:瓜農 黃聖淵:「等級高,它的網紋會結到上面這邊來,果形方面要偏長一點點,但是還是要圓的,重點是它的網紋要清晰,然後弧度要高。」

這個哈蜜瓜屬於阿露絲品種,一顆二斤重,市場行情最高就可以賣到一千元。但是種植它卻有個很大的風險,就是從授粉到採收要55天,可是採收時可能會整株突然枯死,所以黃聖淵也利用自己成大生物系的所學,來自製研發微生物防治。

瓜農 黃聖淵:「因為我們就是很多東西,就是用到好的微生物,那微生物本身很怕陽光的,所以說我們的時間,有時候就是會拖的晚一點,或者更早過來來工作。」

雲林日夜溫差大,種植出來的哈蜜瓜網紋才會漂亮,黃聖淵畢業後,特地選在雲林林內,蓋了間溫室,並採定時滴灌給水的模式,在適當的時機,進行疏果、疏葉、授粉,還要自製有機肥料,並採高架離地種植。

瓜農 黃聖淵:「土地上面就是濁水溪沖刷,所以有很多沙子泥沙,本身土壤容易產生一些雜草,我們又不用除草劑,我是覺得比較簡便的方式,就是我們採用高架離地,用抑制蓆將土壤覆蓋,盡量不要讓雜草長出來。」

除了研究出專業的技術外,黃聖淵還面臨銷售的問題,畢竟一顆一千元的高單價哈蜜瓜,並非人人都買得起。但黃聖淵樂觀表示,好東西就只有等識貨的有緣人,自己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