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精彩表演展現多元 台灣有你真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的國慶活動以「台灣有你真好」為主題,訴求感性、溫馨,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概念,向對台灣有卓越貢獻的英雄們致敬。

國防部聯合樂儀隊結合棒球元素,演奏「再出發」、「彩虹」等5首與棒球相關樂曲,並在槍法動作裡融入棒球動作,傳達努力不懈、為國爭光的精神,緊接著台灣4支職棒啦啦隊和吉祥物出場,用啦啦隊表演展現台灣的活力與朝氣,再由今年退休的職棒選手陳金鋒和東園國小棒球隊一起領唱國歌,陳金鋒坦言這比打球緊張多了。

職棒選手 陳金鋒:「唱國歌比較緊張吧,打球我覺得還好,覺得這次,我應該沒有這麼緊張過,對啊。」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更誇讚陳金鋒,是全台灣人的英雄,活動的安排上緊扣棒球主題,藉由這些,傳達台灣團結並且堅毅奮戰不服輸的「國球精神」。而國防展演,今年以風雨英雄為題,取代過往一貫的兵力展演,在災難中救援的各式直升機率先列隊登場,緊接著國軍參與救災任務的人員,以及在救災時發揮重要功能的機具車輛,陸續通過觀禮台前方,展現國軍的救災實力。

而在2016里約奧運中,拿下舉重金牌的許淑淨等優秀的台灣運動選手,也出現在這次的國慶大會上,展現台灣之光的風采,也藉此向對台灣有卓越貢獻的英雄們致敬,今年的國慶大會,再再都強調,展現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