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演講頭銜遭矮化 馬英九:大陸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在訪問馬來西亞期間,總統頭銜遭主辦單位擅自竄改,馬總統今天(18)回到桃園機場時,認為這是大陸方面主導,他也說,這樣做法讓台灣和馬來西亞方面,都相當反感,更不利兩岸間的關係。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陸方面不必這樣做,因為這樣做,對改善兩岸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

結束馬來西亞訪問回到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譴責中共打壓。因為在馬來西亞出席論壇時,「前總統」的稱謂遭主辦單位擅自改為 「前領導人」,馬英九表達不滿,認為這樣的作法無益兩岸關係。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想大陸方面他們主導這件事情,應該是很清楚。我已經不是現任的總統,我是卸任的前總統,參加的活動基本上是一個民間的活動,大陸實際上,實在不必然在這些議題上,這樣的計較。」

馬英九為此還自製名牌,寫著中華民國、台灣前總統的頭銜,要捍衛尊嚴。從馬來西亞返抵國門不到10個鐘頭,隨即啟程訪美。對於未來在國際場域,是否再遭遇中共打壓,馬英九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種狀況我們不敢排除,因為他們有的人求功心切,在採取行動的時候,考慮的不夠周詳。」

總統蔡英文認為馬前總統的作法,適當代表國家的態度,認為國內藍綠政黨雖然有不同意見,但對外就該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