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攜手刑事局 動態協尋失蹤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臉書宣布與台灣刑事警察局合作,讓Amber Alert(安珀警報)機制正式上線,只要警方確認遭綁架兒童案件,就會將相關訊息,傳遞到兒童失蹤地點附近,臉書用戶的動態訊息,讓網友協助尋找,失蹤兒童。

臉書Amber Alert(安珀警報)宣傳片:「綁架事件後的黃金幾小時,對於找到遭綁兒童而言,至關重要,臉書Amber Alert(安珀警報),提供主動式的電話資訊分享,和通報功能,是一種有效的破案方式。」

臉書會發布動態時報,提供遭綁架兒童的照片、嫌犯交通工具、車牌等相關訊息,讓網友協助警方,找到失蹤兒童。臉書宣布與台灣刑事警察局合作,推出 AMBER ALERT(安珀警報)功能。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 陳澍:「警政署這邊,會提供這個小孩最後失蹤的這個地點,以這個地點為核心,一百六十公里半徑之內,這個區域內的臉書社群用戶,都會收到這樣的訊息。」CNET新聞旁白:「臉書會傳送訊息詢問,你是否安全,如果你回答是,你的朋友就會知道你是安全的。」

臉書針對重大事故,推出的平安通報站機制,也在年初台南大地震時啟用,在地震影響區域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臉書,跟親朋好友報平安。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 陳澍:「一個是自然災害,另外一個我們現在是尋找失蹤兒童,但是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怎麼樣通過這個社群,能夠為社會的福祉,這麼樣去服務。」

臉書推出安珀警報功能,台灣是全球第九個上線的國家,刑事警察局,將政府相關資源與國際新創企業結合,發揮社群媒體,正面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