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屏東災害防救訓練基地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消防局的特種災害防救訓練基地,近期落成啟用,斥資8000萬元,費時兩年多興建完成的訓練基地,能夠模擬各種環境進行救災訓練,給這些打火救難的無名英雄,有更完整的訓練環境。

屏東縣長 潘孟安:「辛苦了,我們救患的人員,你的判斷還有生命跡象嗎。」

救難人員:「還有生命跡象,我們馬上指揮救人送醫。」

屏東縣長 潘孟安:「救人送醫。」

屏東消防局特種災害防救訓練基地啟用,現場模擬救災任務,透過潛水救難人員在深水中與岸上人員的通話,可以了解被救患者的狀況,達到快速救援。

訓練基地不論是潛水救援池、直升機立體救災、煙霧體驗場、或是高樓繩索攀降等,各種不同救災的模擬環境,都可讓消防人員強化訓練,提升救援能力。

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 鄭建德:「未來結合我們國際人道救援,甚至其他縣市,甚至現在目前消訪署的特考班,救助隊有來移地來我們這邊做訓練,這以後的話,變成我們一個綜合訓練的訓練基地。」

屏東縣消防局救護義消潮州分隊小隊長 黃素真:「很大(事)件的時候,我們能夠有些必須要自己要先鎮定下來,這對一般人來講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情。」

啟用典禮當天,也同時表揚消防人員的辛苦付出與救難精神。

屏東縣消防局屏東分隊分隊長 胡文福:「從事消防工作已經18年了,每一天的工作都是能夠救人救命的,所以非常感恩上天有這份,可以救人的工作給我做。」

屏東義勇特搜隊隊長 徐秋賢:「每一次救災有救到人,有幫忙到,忙回去都有成就感,是很開心的事。」

屏東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小隊長 溫松穆:「每次救災之後,其實當下的危險自己是不會害怕,事後回想起來,有時候可能怕會太衝,畢竟是有家庭有小孩的,所以當然很感謝家人全力的相挺。」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希望特種災害訓練基地能未雨綢繆,讓可能發生的災害事件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