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第一輪出爐 馬克宏、雷朋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果,已經出爐,由政壇新秀馬克宏和極右派的雷朋出線,兩人將在 5月7日,角逐總統大位。

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 據目前開出的選票,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23.7得票率領先,雷朋(Marine Le Pen)以21.7%排名第二。毫無懸念,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雷朋(Marine LePen)確定進入5月7日的第2輪投票。

法國總統參選人 馬克宏:「法國人民已經做了決定,讓我成為這次首輪選舉的勝利者。」

39歲的馬克宏是這屆大選最年輕的候選人,他從未競選過公職,原本是銀行家,曾擔現任總統歐蘭德的經濟幕僚,後延攬出任財政部長,在此之前,法國人民幾乎沒聽過他的名字。去年4月,馬克宏創立「前進!」運動(En Marche!),號稱「非左非右」,8月辭去政府官職,11月宣布競選總統。馬克宏親歐傾向明顯,主張重建歐洲,及成立歐盟層級的經濟政府和歐元區議會。

而49歲的瑪琳.雷朋是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FN)主席,2012年首度競選總統,但在第一輪投票就被淘汰,這次以21.7%支持率打入第2輪,是她個人、也是民族陣線創黨以來在大選中取得的最高支持率。

法國民族陣線總統參選人 雷朋:「我們已經邁出第一步,帶領法國人民前往愛麗舍宮。這個結果是歷史性的一刻。」

極右派近年在各類地方選舉多有斬獲,但根據最新民調,如果馬克宏與雷朋進入第2輪投票,馬克宏將以超過6成的壓倒性支持率當選總統。法國政壇保守派大老,包括保守派總統候選人費雍,以及社會黨總統候選人阿蒙也已經表態,將在5月7日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支持馬克宏,力抗極右派領導人雷朋。

在首輪投票結果出爐後,歐元兌美元急跳升至五個半月來新高,截至台北時間週一早盤,歐元兌換美元大漲 1.08%,創下近五個月來新高匯價。顯示外界看好,馬克宏有實力能在第二輪投票中擊敗雷朋,成為法國近代史上最年輕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法國大選帶動歐股揚升 全球總體經濟看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