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攻擊手機?3C達人:可能性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讓全球聞之色變的網路勒索病毒,會感染到手機嗎?3C達人表示,可能性不高。

「遺失iPhone」,突然出現在螢幕上,但是手機偏偏就在身邊,怎麼可能不見?仔細一看,上面寫著「必須支付200比特幣,才能解除遺失模式」,難道手機也被勒索病毒「WannaCry」給侵襲了嗎?

3C達人 邱柏霖:「就這個案子來講,應該是假的,因為上面並沒有提供所謂付款的方式。從ios9甚至ios10以後,其實要中這種病毒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低的。」

由於沒有明確的支付管道,加上iPhone系統較為封閉,3C,可能是用戶不小心按到釣魚網站,被竊取資料中的毒。14日晚間,新竹一名楊姓網友,使用2年多的iPhone 6,螢幕不斷出現遺失訊息,並被要求支付200比特幣,相當於台幣1000多萬元,才能解除遺失模式,把他嚇得趕緊將訊息po上網,提醒大家要小心。

3C達人 邱柏霖;「盡量不要下載非官方的一些第三方的軟體,除非你很有把握,有帳號密碼的東西,一定還是會被破解,只是破解的時間的長短。」

除了不亂下載非官方軟體,3C達人也提醒大家,不要亂點沒有設定密碼的WIFI熱點,定期清除瀏覽器紀錄,同時,也可以透過手機設定,開啟「阻止彈跳視窗」的功能,阻擋釣魚網站,像是通知中獎、購買遊戲等廣告,竊取個資。平時做好準備,就不怕遇到Wanna Cry。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