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閉幕 東南亞、海外參與度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閉幕,今年有多達4萬多名科技產業專業人士參加,參觀者數量不僅成長,自東南亞包括泰國、越南、印度等地的人數也激增,主辦單位貿協表示,未來將擴大海外新創團隊公司參展比例,加深與國際市場接軌。

腳踏油門、手握方向盤,民眾聚精會神,體驗環保駕駛模擬學習器,一旁還有新款的抬頭顯示器,也很吸睛,COMPUTEX展期最後一天,一般民眾開放入場體驗,擠滿世貿一館。

民眾:「一些工廠的一些網路連線,我覺得還算不錯。」

民眾:「這一次比較多(國外廠商),這次大陸那邊和台灣這邊,都滿多新的廠商在做這一塊(新創)的。」

以新創企業、AI人工智慧為主軸,今年COMPUTEX,共計41378位科技產業專業人士參與,較去年成長1%,尤其20大參觀國中,泰國(30.63%)、印尼(22.52%)、印度(20.86%)、越南(20.44%),參觀者成長幅度都超過20%,尤其新創特區InnoVEX,三天吸引14977人,年成長36%。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像是CES、IFA,它們都是聚焦在中國市場上,但我們著重的是國際市場。」

COMPUTEX閉幕記者會上,清一色是來自海外的國際媒體,包括越南與印度當地記者,當場向貿協建議,提高海外新創團隊比例,葉明水表示,2018年COMPUTEX,將更具國際化,也會更多來自全球的新創團隊加入。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從印尼、印度,到越南,新加坡,都有很多新創,適合來參加COMPUTEX,明年我們會提供更多的機會,給這些公司。」

以多元展區為主題,COMPUTEX試圖與CES、IFA做區隔,貿協也盼望,能擴大新創規模,加深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