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特戰山隘行軍 設陷阱、潛行全驗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陸軍特戰部隊,輪番進行山隘行軍訓練,官兵們得在海拔2000公尺的原始山林地,靠簡單裝備,從台中徒步向桃園前進。一路上要模擬,遭到敵軍追擊的時候,如何設置陷阱阻斷通路,還要克服濕熱的雨後叢林環境。

官兵砍斷繩索,綁滿尖刺的陷阱從天而降,讓人反應不及。陸軍特戰部隊,在山林裡一路上設下重重陷阱,防止敵人追擊。

濕熱的叢林裡,處處是危機,不只是在樹叢裡遍布詭雷,過個木造的便橋也要小心。踩下機關,炸藥隨即引爆。如果敵軍再窮追不捨,帶隊官只要砍斷纜繩,巨大的尖刺,就會像鍘刀一樣斷絕通道。

陸軍特戰五營進行為期17天的山隘行軍訓練,從台中谷關,徒步向桃園龍潭前進,在顛簸的山區裡,就算下雨,讓環境又濕又冷,小隊仍然得在指定的時間,翻山越嶺,到達目的地。

苗栗南庄的小學操場,黑鷹直升機緊急空降,這時接應的官兵一擁而上,用接力的方式搬運補給物資,隨後把受傷的弟兄,用擔架扛上直升機,轉送野戰醫院。

陸軍特戰部隊,山訓輪番上陣,要把平時的訓練,昇華成作戰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