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巴爾幹峰會 盼打造共同經濟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週三,部分巴爾幹國家與歐盟的領袖,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在義大利召開小型峰會,決定要在巴爾幹成立共同經濟區,也討論了西巴爾幹國家,是否進入歐盟等問題。

阿爾巴尼亞、科索沃、馬其頓、蒙特內哥羅以及塞爾維亞等巴爾幹國家的領袖出席了這次的峰會,同時與會的還有歐盟外交政策專員莫蓋里尼,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等。

本次峰會的重要議題就是敲定由歐盟提出的在巴爾幹建立共同經濟區的協議。這項協議被視?現有中歐自由貿易協定的擴展,同時也為六個西巴爾幹國家加入歐盟作出鋪墊。

歐盟外交政策專員 莫蓋里尼:「首先保持西巴爾幹國家與歐盟一體化的觀點,所有這六個西巴爾幹國家都明確希望更加融入歐盟。」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支持西巴爾幹國家向歐盟靠攏的同時,也呼籲這些國家在應對難民危機等問題上團結一致。

德國總理 梅克爾:「(巴爾幹)這一地區的政治穩定,也關乎我們的政治穩定,我們已經?此吸取了很多教訓。」

阿爾巴尼亞,波黑,科索沃,馬其頓,蒙特內哥羅和塞爾維亞這六個巴爾幹國家,都希望有一天能夠加入歐盟,不過其中一些國家卻對歐盟此次提出建立共同經濟區的協議持審慎態度,擔心這一協議反而會拖延他們加入歐盟的腳步,甚至使「入歐」的計劃最終落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