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餵食兇猛鬣狗 非洲男子甘之如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面對野生殘暴的動物,一般人採取的態度都是退避三舍,而在非洲衣索比亞的哈勒爾城裡,有一個男子把兇猛的鬣狗當成家人一樣,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準備肉塊來餵食牠們。這種溫馨場面,吸引許多觀光客駐足圍觀。

在衣索比亞(Ethiopia)東部的一座古老城市哈勒爾(Harar),每天晚上在靠近城牆外的街道上,有一個家庭已事先準備好肉塊,冒著可能被咬傷的危險,準備來餵食兇猛的野生鬣狗。鬣狗又可稱為土狼,牠的咬合力可是陸地食肉哺乳動物中最強的。

這項餵食工作沒有足夠的勇氣是做不到的,而這名能馴服野生鬣狗的男子叫做阿巴斯‧優素福(Abbas Yusuf),從小就跟著父親一起餵食鬣狗,他的父親已餵食鬣狗45年了,目前阿巴斯承傳父親的職業,讓這一習俗能繼續延續下去。

餵養者 阿巴斯:

「我接手父親的工作,父親已經做了40年了。從小我就和牠們生活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樣,對牠們已不感到恐懼。」

到了晚上的時候,只見阿巴斯熟練地吹了口哨,鬣狗們像聽到召喚的信號一樣,紛紛的聚集到阿巴斯的身旁,他用叉子徒手餵食鬣狗,有的鬣狗也會依偎在他身上,甚至與阿巴斯擁抱。阿巴斯會根據鬣狗的外型或是行為為牠們取名,而鬣狗也知道自己的名字。

阿巴斯近距離餵食鬣狗的工作,成為當地觀光業的特色,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圍觀。不過阿巴斯也擔心,如果政府繼續開發,可能會影響到鬣狗的生存。

餵養者 阿巴斯:

「我非常擔心城市的開發擴展,這是我不能控制的,我希望政府能夠停止森林砍伐和擴展新城鎮,一旦沒有了棲息地,鬣狗將會消失。」

阿巴斯與鬣狗的關係如此親近,在其他地方相當罕見。鬣狗平常生活在城外的洞穴裡,或是在垃圾場外徘徊。牠們是這個城市的清道夫,默默的維持城市的衛生。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