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藝術節 南院10月洋溢「印度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配合十月院慶,故宮南院首辦「故宮亞洲藝術節」,四大主題展,讓民眾深入瞭解印度藝術和傳統文化。

身穿印度華麗服飾的三名舞者,拉開今天活動序幕;以「印度」為主軸,搭配展廳佛陀形影、南亞美玉特展等四大主題展,讓民眾深入瞭解印度藝術和傳統文化。

故宮博物院長 林正儀:「常設展,像信仰方面佛教的文化,或者說我們談的織品,或者說它在工藝方面,玉方面的這些文化,南院都有。」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史達仁:「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印度藝術季的展覽,表演、課程、影片以及品嘗印度美食。」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透過故宮南院在印度月裡面的這些文化體驗或是表演,或是美食、電影、文化沙龍等等,應該可以讓我們一窺這些神秘的面紗,它不可思議的一個面向。」

配合印度月主題,院區從大廳、階梯到兒童創意教室,處處充滿濃濃「印度風」。工作人員特別穿上傳統紗麗迎賓,還邀請印度主廚帶來正統又平價的印度美食,提供與會來賓品嘗。

報社主編 李澍:「偏有點辣,然後口味就是、我不知道是這邊刻意調清淡還是怎樣,但是在我印象中印度咖哩口味滿重的。」

飯店副主廚 林孟呈:「印度美食大概都是以香料為基礎,香料大概有2、30種為出發。印度烤餅搭上它的印度的一些優格的烤雞,還有咖哩羊。優格芒果飲品、還有印度拉茶。」

10月的故宮南院,洋溢著濃濃的印度風情,主辦單位希望藉由亞洲不同國家,讓民眾體驗不同的藝術風貌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