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天成!餘音繚繞交響樂洗滌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10月1日來到台中中山堂演出,吸引許多觀眾,多位藝術工作者表示,神韻交響樂餘音繚繞,能洗滌人心。

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 林慧珍:「只能說神韻天成。」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鑑賞老師、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林慧珍說,曾看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如今親自聆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有被洗滌的感覺。

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 ?林慧珍:「感覺到如今還是餘音繚繞,尤其是今年聽這個音樂的時候,像《大汗》、像那一首《輕騎兵序曲》一直都會感覺到如臨現場,而且畫面就浮現起來了,這個音樂就像一種洗髓一樣的,把妳骨髓裡面,把妳所有的疲倦就洗滌一清,精神好舒服,好久沒有這麼感動。聽到《梅花》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想到梅花的堅忍,代表我們的國家,一聲巍巍的大中華,眼淚真的掉下來了,好感動。」

久仰神韻盛名的陳靜子,首次聆聽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德音雅樂,感動莫名,數度眼泛淚光。

蘭陽美術學會藝術推展專員? ?陳靜子:「我好幾次就是會淚光閃閃((//))因為非常感動。我覺得神韻很特別,就是說她是西方古典音樂,可是她很棒的是融合了我們中國民謠,所以我會覺得很親近。」

中B區2017-18忠義同濟會財務長 吳靜萱:「這麼多的西方樂器可以跟中國文化的音樂可以結合在一起,然後就是聽到的時候特別覺得感動。」

音樂家謝幕時,觀眾洋溢著熱情掌聲,安可聲不斷,捨不得就此結束,樂團帶來三首安可曲後落幕,樂迷們已經開始期盼明年神韻再度蒞臨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