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區塊鏈專家齊聚 聚焦透明.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區塊鏈的風潮,正在席捲全球,昨天在台灣舉辦的,「區塊鏈最新發展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的金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區塊鏈,不少專家期盼,政府能夠積極推動區塊鏈的應用。

區塊鏈技術,在全球的金融機構,掀起一股浪潮,台灣的金融機構緊跟國際腳步,23號舉辦的區塊鏈最新發展研討會,邀請國內外金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區塊鏈的技術與應用。前金管會主委,政大副校長 王儷玲說。

政治大學副校長 王儷玲:「這一次的研討會有特別請,日本交易所還有這個新加坡,他們在銀行應用的部份,我們希望大家看一下國際在做什麼。」

華南銀行數位金融部經理 許柏林:「企業界大部份現在都在做所謂的區塊鏈2.0,就是智能合約,就是希望藉由這個區塊鏈的一些共享、一些標準,能夠促進產業之間的交換,然後去中心化,藉以提升這個交易的透明度,還有它的效率,還有降低它的成本。」

區塊鏈的本名,叫作分散式帳本技術,交易過程中,所有的客戶端都可以擁有透明的,歷史數據記錄,同時提供稽核、監管以及所有權轉移。台灣要想真正開創區塊鏈領域,政府的支持,不能少。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執行董事 李潤之:「期盼的是主管機關能夠更開放,或者是更積極的來推動整個區塊鏈的這樣一個應用,我想台灣這方面來講,應該有它的契機跟它的整個的這些優勢,來做一些特定的事情。」

政治大學副校長 王儷玲:「技術上我們沒有去驗證說,如何把技術用到真正金融應用,這個部分其實還需要學習的,當有政策引領的時候,這個學習的速度會比較快,甚至大家參與的能量會比較多。」

數位經濟之父泰普史考特先前曾說,目前受區塊鏈影響最大的,就是金融領域,台灣必須善用區塊鏈的技術,在共享經濟等各領域,找到獨特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