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今登場 美中開啟互動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川普亞洲行的重頭戲,川習會,在今天上午正式登場,習近平在會上不斷強調中美合作,川普則表示,期待雙方能一同解決世界性的議題,包括北韓核武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再次感謝您(指習近平)熱情的款待,您真是一位特別的人,我對您的人民致上誠摯的祝福,我也十分尊重您們的傳統。」

川習會今天上午在北京登場,雙方聚焦美中經貿和北韓核武議題。習近平表示,中國絕不會拒絕任何一個想與中國共同成長的國家,包括美國。他也呼籲美國對中國的投資者更加開放,期待雙方貿易更加公平。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對中美兩國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表示,中美關係今年以來取得重要進展,希望繼續發揮元首外交,加強雙方各級別交流。川普今日也公開表示,美中貿易失衡應當歸咎於過去的政府。雙方談話禮尚往來,似乎暗示著中美互動新模式已悄然啟動。

美國總統 川普:「很糟糕的是,過去的政府造成了美中貿易如今不公平的局面,但我相信我們能使它歸正,回到公平競爭,這對美中兩國來講都是好的。」

雖然川普沒有明確指出他所說的「過去政府」,究竟是美國政府,還是中國政府。但他坦言,眼下沒有比美中關係更重要的課題,他也相信雙方將在未來幾年裡攜手解決世界性議題,包括北韓核武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延伸報導:
美中簽2535億美元協議 新合作架構成型?
川習好交情?一年3度會晤8次互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