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故宮南院國寶館預定地 賴清德勉外溢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中午行政院長賴清德,到故宮南院視察「國寶館」預定地,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未來4年將興建近7千坪的「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並同時與嘉義在地文化資源整合。

故宮博物院長 林正儀:「希望把(故宮)北院的這些修復的技術,跟相關的資源,把它引到南院來,那當然的話我們也希望說,培養在地的這一些包括典藏修復人才。」

行政院長 賴清德:「那就這個典藏跟修復的部分,如果我們做得好,這是一個藝術技術教育的提升。所以千萬不要看輕了這一環,不是說我們只提供典藏的空間、來典藏故宮北院的東西到這裡,或是壞了、我們自己東西壞了我們自己修復,不是,他還有這個功能,去訓練去培育這個藝術修復技術人才。」

賴清德聽取簡報後,除了要求故宮要如期如實完工之外,也指示故宮要把北院受民眾歡迎的文物移到南院來展示,並發揮博物館典藏、展覽、修復、教育的功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