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花卉採買便民 台北花市111hr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一到過年,不少人喜歡採買應景花卉,像是代表幸福的蝴蝶蘭、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好彩頭,尤其今年小年夜,正好是情人節,台北花市為了消化大批採買民眾,2月10日到小年夜,24小時不休息,連續營業111小時不打烊。

紅的、黃的、粉的蝴蝶蘭,彷彿在樹枝上飛舞,象徵幸福,還有艷麗的鳳梨花,代表狗年旺旺來,吉祥的金桔,不只好看,還能吃下肚,過年應景花卉,當然少不了好彩頭,加上今年天氣比較溫暖,花卉到貨量是平常的10倍。

台北花市業務部副理 陳根旺:「今年來講也是屬於偏暖冬的氣候,到貨量來講也比往年增加,我們預估節前這五天的到貨量,大概有112萬把的量,平均一天節前五天,平均每天都有2萬多把到貨,這個量比平日多10倍,那比去年同期大概增加了5%的到貨。」

到貨量大,價格也和去年差不多,蝴蝶蘭的批發價大約150~500元,鳳梨花也只要200、300元,好彩頭、長壽花都在100元以下,為了迎接過年大批採買民眾,台北花市,從2月1日到2月10日,延長營業到下午3點,除夕之前,更是24小時不打烊。

台北花市業務部副理 陳根旺:「214是情人節,剛好在除夕前一天,剛好有搭配年節,又有214情人節的情人花卉的需求,所以今年的到貨其實是更多的,(情人節花卉會漲價嗎?)今年反而不會,因為過年還是大家相對比情人節會來的更具採買的意願,情人花卉今年比較擔心會被沖淡。」

過年進入最後倒數,花市全面應戰,民眾不妨走走看看,讓家裡更有年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