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到新竹將不用1小時!西濱高架化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西濱快速道路從民國80年推動至今,已經歷時27年,許多地區因為生態與土地徵收問題,導致快速道路一直無法全線開通,今天(5/19)桃園永安連接新竹新豐路段,開始通車,未來後段完成後,從台北八里到新竹市不用1小時。

主持人:「3 2 1請剪綵。」

交通部長賀陳旦,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以及新竹縣還有桃園縣長一起剪綵,西濱桃園永安段到新竹新豐段今天開通,接下來將打通最後一哩路,新竹鳳岡段,完成後用路人不僅可以避開中山高塞車,而且從台北八里到新竹市路段更不用1小時。

新竹縣長 邱鏡淳:「尤其中山高塞車塞得很嚴重,從楊梅開始一直到新竹一直到園區塞的嚴重,如果這條路開通以後,可以說西濱61路開通到新豐緊接著我們台68線,就可以用這個疏導,所以我們認為對交通各方面紓解分流,一定有它的正面的一種分流的現象。」

行政院98年2月核定「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今天開通路段為桃園永安交流道至新竹新豐交流道,108年預計開通到新竹市南寮,未來開通後車潮將湧入平面道路,勢必造成另一波塞車回堵現象。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北區臨時工程處長 吳昭煌:「目前這一段我們新竹市政府對於這個相關的環保,跟這個景觀的衝擊還有部分的意見,那這部分我們公路總局,還持續跟市政府在協調溝通當中,希望能夠早日促成這段可行性評估的通過。」

交通部長 賀陳旦:「期望我們公路的建設,是工程自己的一個專業上的實現,但是更要跟地方結合才是我們實施這條道路,逐段逐段來跟大家一起去契合的一個目的,預祝我們這個工程順利安全。」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西濱台61線往南苗栗白沙屯南通灣,預計6月初可望通車,再往南芳苑大城路段108年底通車,但因為新竹市路段還無法通過評估,未來要達到全線高速通車,還得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