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亞盃羽球競賽 民權國小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已經步入第六年的摩亞盃分齡羽球賽,4號到8號一連5天在桃園縣蘆竹鄉盛大展開,今年參加的選手多達一千七百多位,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最後由民權國小六年級囊括單打、雙打的冠軍。

別看年紀小,來自全台各縣市的國小羽球隊選手們,個個卯足全力,戰況相當激烈。

經過五天緊張刺激的賽程,最後由民權國小六年級的選手囊括單打、雙打的冠軍。

民權國小雙打冠軍選手 蘇力瑋:「以後我要一直打,打到世界冠軍。」

民權國小雙打冠軍選手 顏廷宇:「要有堅強的意志力,然後具有體力跟技巧,我才能贏得這個比賽。」

羽球的訓練過程可說是既枯燥又乏味,教練們是如何培訓選手的呢?

北市民權國小羽球教練 陳嬥筌:「是用社團的方式來讓小孩子參加,先讓他們產生興趣,然後再慢慢的慢慢的從裡面挑選出對這方面反應不錯,還是說興趣非常濃厚的小朋友,然後我們再 鼓勵他們出來參加比賽,然後加以訓練。」

主辦「摩亞盃全國國小分齡羽球錦標賽」的企業,希望藉由舉辦比賽回饋社會,協助國家培育優秀體育人才。

體育用品公司董事長 翁長和: 「讓這些小孩子有一個很好的平台給他們,來做為他們球技的一個交流,然後促進他們的身體健康。」

來自全台各地一千七百多位的羽球小選手們,共聚一堂切磋較勁,比球技也比團隊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