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國家隊總教練赴中兼職?足協駁斥傳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立委踢爆中華男足的總教頭疑似「腳踏兩條船」,到中國代表隊擔任顧問,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緊急發聲明澄清,這位受到質疑的英國籍教練 Gary White,是以運動品牌顧問的身分赴中參訪,強調只是和各國教練交流資訊,沒有「劈腿」嫌疑。

足球場上運動員盡顯腳上功夫,中國足協舉辦的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賽,在5月23日開踢,不過照片中,怎麼會出現我國男足的總教練 Gary White?

就是這一張登在中國足協官網上的照片,被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抓包,懷疑台灣的男足總教頭,到中國U-19代表隊兼職當顧問。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新浪體育網所發出來的新聞稿,可以看出來,他(Gary White)跟目前擔任中國U-19教練的成耀東,非常密切的關係,那我們就會懷疑說,那 Gary White 到底是中華足協的教練,還是中國U-19的教練。」

劉世芳拿出體育署提供的薪資明細,英國籍的 Gary White 每個月領48萬的高薪,卻疑似在工作崗位上「腳踏兩條船」。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緊急發聲明駁斥,提到 Gary White 是依某運動知名品牌公司足球技術顧問的身分,參與中國足協的邀請賽,而且有事先報備過,強調是利用參訪機會和各國充分交流,體育署也出面護航。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 洪志昌:「他(Gary White)因為有這樣的活動,有跟協會做這樣的報備,所以應該不是去那邊,做U-19國家隊的教練,應該不是這樣,不至於有領薪啦,因為他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台灣,他去那邊大概是幾天而已。」

體育署背書,Gary White 沒有「劈腿」,只是正值敏感的兩岸關係上,男足總教頭跑到中國,難免觀感不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