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故宮南院搭自駕小巴!未來有AR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故宮南院今天(6日)舉行「故宮亞洲藝術節」的活動,為了提供給遊客更便利的服務,現場提供智慧自駕小巴,讓遊客免費體驗,輕鬆欣賞故宮南院的園區風光。

全台第一輛無人小巴採取百分之百全自動駕駛,可容納6至9人,車廂外四角配備高科技偵測器,可精準定位,隨路況變換車速、停駛與轉彎,遇到行人通過,還會自動停止,相當吸睛!

民眾 陳小姐:「如果以無障礙來說,其實它真的還滿不錯的,而且它速度滿慢的,對!就是可以順道欣賞沿途的景色這樣子。」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今天我們開始有兩天的時間,我們將提供免費的、讓我們的參訪者能在園區裡面繞,坐著呢我們無人駕駛的這樣的一個載具,那未來呢我們不排除呢更先進、更好的這一些載具進入我們園區。」

台法合作首輛Level 4全自動駕駛小巴EZ 10,未來還計畫在自駕小巴上體驗互動新科技,將珍藏文物化身為生動有趣的AR導覽。

無人車廠商總經理 丁彥允:「這個車在全世界已經超過26個國家,超過這個100台車在運行,那已經在8個城市拿到所謂營運的執照。它除了載觀光客之外,更重要的是說,它是一個科技跟文化的載體。」

配合亞洲藝術節新加坡藝術月開幕,自即日起一連兩天,遊客可以免費體驗無人自駕小巴,觀賞故宮南院不一樣的園區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