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經營權之爭 金管會調查疑似中資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財經新聞重點,我們帶您關心,大同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如今市場又驚傳,有新中資參與其中,據了解,證期局似乎已掌握到「中資蹤跡」,金管會證實,已經發函給外資保管銀行,要求出具背後資金證明。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 (2018.11.01):「計畫我是想說,選舉後我就來揪團,準備來遞件。」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跟大同市場派欣同、新大同結盟,九合一選舉後,就要揪團召開股東臨時會,要求改選董事會,公司派與市場派,經營權之爭更加激烈。

不過市場傳出,大同部分外資持股帳戶,疑似「假外資真陸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金管會證實介入調查,要求該帳戶保管銀行,五天內提出回覆,否則將視為陸資。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張振山:「我們日常有本來的機制,那市場傳聞是真是假,我們不予置評,但是我們本來經常的機制就是對,有些資料不清楚,或者有些不是很齊的資料,我們都會去追查。」

媒體報導指出,這次金管會要求說明的五個疑似帳戶,包括持股7.44%的渣打銀行託管帳戶、6.67%的匯豐託管金英證券(香港)帳戶,五個帳戶持股大同24.77%,可說相當關鍵。一旦認定是陸資,將無法計入持股。大同公司方面表示:「若有陸資建請主管機關儘速查明。」

大同董事長 林郭文豔(2018.6.27):「最終受益人不明,那它是在香港透過銀行保管專戶,究竟是甚麼,這些人是誰,也有跟相關主管機關呈報。」

去年金管會5月與12月,分別查出中國龍峰集團,以外資帳戶,違法買進大同股票,最高持股18.5%,被勒令出清。日前行政院拍板,預計提高違法陸資罰則,從原本最高的60萬元,調高到最高2500萬元,草案已送到立法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