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林少凡獲IACP菁英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來自雲林鄉下孩子-警政署駐美國聯絡官林少凡,2018年榮獲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菁英領袖獎」,是IACP成立125年來,首位華人執法人員獲得此殊榮。雲林縣長張麗善在雲林縣警察局長黃勢清和虎尾分局長陳立祺陪同下,2日特地前往林家道賀,張貼紅榜恭賀,不少親友也上門恭喜。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雲林縣警察局長黃勢清和虎尾分局長陳立祺陪同下,2日特地前往林家道賀,張貼紅榜恭賀,不少親友也上門恭喜。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雲林縣警察局長黃勢清和虎尾分局長陳立祺陪同下,2日特地前往林家道賀,張貼紅榜恭賀,不少親友也上門恭喜。

張麗善表示,林少凡是雲林優秀子弟,以警官爸爸林國祥為楷模,從警報效國家,還獲國際組織的肯定,讓她非常感動。尤其少凡才38歲,就有如此傑出的表現,一定是受父母的身教跟言教影響,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此殊榮,堪稱「虎父無犬子」。張麗善縣長讚許地說,少凡用警政的力量拓展外交,在台灣外交陷入困境時,能以個人力量,夫妻同心為台灣的國際外交貢獻心力,讓國際認識台灣,這不只是林家的光榮,也是雲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林少凡的父母親、及阿嬤合影。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林少凡的父母親、及阿嬤合影。

虎尾分局長陳立祺表示,林少凡中央警察大學68期畢業,是警界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駐美聯絡官,從警生涯歷任保六總隊組員、警政署國際組警務正、專員等職,涉外執法及國際警察交流合作經歷豐富,駐美期間,成功以警政外交拓展台美實質外交。

雲林縣長張麗善及警察局長黃勢清及親友前往林家道賀。
雲林縣長張麗善及警察局長黃勢清及親友前往林家道賀。

林少凡92歲的阿嬤開心地說,少凡小時候,很乖又懂事,讀大學的時候,寒暑假回到家裡,只要看到阿公、阿嬤在田裡工作,就會捲起褲管下田幫忙。從事壽險業的林媽媽吳碧嬿說,少凡從小就很貼心、又很細心,是個不用父母操心的孩子。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成立於1983年,目前在全球150國家會員超過3萬2000人,為全球最大及最具影響力的非政府國際執法組織,是全球執法領域公認的領導者。

IACP年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執法首長會議,「菁英領袖獎(40 under 40)」旨在表揚全球40位、40歲以下最具潛力之執法菁英領袖,及在特定執法領域有具體貢獻,為他人之學習典範。今年共有美、加、英、澳、哥倫比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西班牙、巴基斯坦、以色列、墨西哥及台灣等11個國家執法人員獲獎,顯示我警察人員優異表現受國際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