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豬飼料出口竟染豬瘟病毒 台暫無相關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不斷蔓延。現在還查獲,中國大陸出口的豬飼料配方,檢驗出非洲豬瘟,立委林昶佐要相關單位說明。目前已經確定,攜帶病毒的配方並沒有進來到台灣。

一張中國大陸的預警通知表上,寫著天津恩彼公司所生產的兩批飼料配方,被檢驗出非洲豬瘟。而該公司的產品出口國家,包含台灣。

週四上午,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立法院質詢時間,就針對飼料配方攜帶豬瘟病毒的風險,要農委會說明。

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目前在中國方面,他們自己主動就發現說,他們所謂的這個血漿蛋白粉的製品,有驗出這個,這個病毒的這個陽性的反應,但是呢,目前我們相關的這一些製品,並沒有輸入到台灣的這個情況。」

林昶佐進一步,要相關單位研擬禁止使用豬血漿蛋白粉,避免中國大陸輸出到第三地混用後,被轉而進口台灣。對此畜牧處指出,台灣進口飼料的澳洲跟美國,原則上不會從中國購買這種配方。

另外,地方農業大縣雲林,也祭出新政策把關非洲豬瘟,不過卻惹出爭議。新任縣長張麗善下令,雲林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引起自助餐以及小吃業者反彈。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她必然遇到的問題就是,她的全縣的有關廚餘要怎麼去化的這個問題。那除非雲林她自己焚化爐能夠處理,或者她的堆肥能夠處理。昨天就有預計要,今天要跟雲林縣政府去溝通。」

除此之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行政院會中呼籲,現在還不適合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廚餘如果處理不當,也會衍生出新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